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

文憑試分享會有感

  前一些日子的早上,以前的師兄師姐們回來我們學校,跟我們這些中五中六的學生今享他們以前考文憑試的經歷和辛酸,以及勉勵我們考好成績。
  師兄師姐們跟我們說:「讀書那三年是很辛苦的,要放棄很多的娛樂,不能上街、看電影……」我越來越深切的體會到這一點,有些日子,補課補得「天昏地暗」;有些日子,功課多得數不勝數;有些日子,假期因補習、其它學習經歷
下午二時多放學。在這些多重的壓力之下,我也要放棄(特別是英文,誰叫我就是不
和「雞腸」打好交道),不過在家人、老師和學的鼓勵下,我決定我還是應該再努力,至少
為了在大學生活中尋找,現在我應加倍用功讀書。
  以前的人常常書是一種福氣,但這句說話似乎不能應用在被功課和其它學習經歷的折磨
的香港高中生身上?在香港,讀書真的只有辛苦和捱的
唉……我甚麼大智慧可以得到道理,但是最少我知道一件事:
  得到
  既然我們不能馬上改香港的教育制度,我們就要,相信自已的能力已對讀
書的自信,令自已喜歡讀書,,懂得苦中作樂,就自然
中一個師姐所說的一樣,讀書是很辛苦,但也很快樂。
  讀書之道,在於懂不懂得苦中作樂。
  我進入5V的班房這條通往大學的就算是多麼的辛苦、
難,我都要竭盡全力地,將來能夠像師兄師姐們一樣,和其它人分享學習的喜悅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很好。加油!

    送你一篇梁啓超<敬業與樂業>:

    http://www.puiching.org/classes/1973/essays/essay_42.htm


    回覆刪除